学院动态

江苏师范大学健康科学学院、健康科学研究院揭牌!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21浏览次数:2469

2018年4月20-22日,学校举行健康中国战略与健康科学前沿论坛暨江苏师范大学健康科学学院、健康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来自全国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健康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作精彩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王志新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汪海研究员,中共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辛鸣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嘉炜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华桂宏、周汝光、郑元林、黄军伟等校领导出席相关活动,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交叉应用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江苏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2018年4月21日上午,论坛开幕式暨健康科学学院、健康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泉山校区敬文报告厅举行。华桂宏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对论坛胜利召开和江苏师范大学健康科学学院、健康科学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华书记表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全民健康越来越受到党和国家乃至全社会的普遍关注,2016年国家颁布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2017年党的十九大党更是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到国家整体战略层面统筹谋划。近年来我校在健康科学领域取得了很多进步,希望论坛的举办和“两院”的成立进一步促进我校健康科学的发展,为“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贡献一份绵薄的力量。王志新院士在致辞中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应对国家重大需求,抢抓机遇成立健康科学学院和健康科学研究院,积极开展健康科学研究给予高度肯定,希望我校能以此为契机,用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为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王志新、汪海、华桂宏、周汝光在与会嘉宾和师生代表们的见证下,共同为“江苏师范大学健康科学学院”“江苏师范大学健康科学研究院”揭牌。

开幕式结束后,辛鸣教授、汪海研究员、常继乐专员、陈琪教授等有关专家学者分别以报告、座谈、研讨会等方式,围绕“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健康科学的前沿问题、高校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中的作用发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