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4月27日 龙超良研究员学术报告(健康科学学院)

作者:健康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753

报  告 人:龙超良 研究员

报告题目:抗心脑缺血损伤药物的研究进展

报告时间:4月27日(周二)下午2:30-3:30

报告地点:健康科学学院424会议室

主办单位:健康科学学院、江苏省内皮细胞靶向性心血管药物创制工程研究中心、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龙超良,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心血管药理学研究室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研究方向为新药靶标与创新药物研究.针对心脑血管常见病、多发病,开展药物靶标和创新药物研究,为其防治提供新的策略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主持国家973计划子课题、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军特药保密专项等课题。在Cardiovascularresearch、Journal of Hypertension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获得军队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

 

报告摘要:

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等心脑缺血性疾病严重危害社会公众的健康,其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之高,以及治疗药物的局限性已引起社会公众的关注。  因此心脑缺氧损伤救治药物的研究不仅是当代医药研究领域内的关键问题,而且是限制临床医疗整体水平提高和发展的关键问题,研究心脑缺氧损伤治疗新药具有重大的意义。本报告将结合研究者自身的研究实践,详细介绍心脑缺血损伤防治药物的研究进展。